close

懷孕後我常常在半夜發生小腿抽筋的現象,雖然說抽筋在懷孕期是常見現象, 因為懷孕時鈣質都被胎兒吸收了, 骨質就開始快速流失,顯然是鈣質不足,雖然有在按時吃鈣片,但總是覺得小腿伸直的時候都怪怪的,一 不小心又抽筋了.....

另外一個苦惱也就是"害喜",第四個月後我開始害喜,幾乎吃下去的東西都會貢獻給馬桶,嚴重的時候一天吐個10來次...儘管吃完會吐,我還是努力的吃東西,總是想說就算吐了,還是會殘留一些營養讓寶寶有吸收吧...但隨著寶寶週數越大,吐完殘留下來的食物已經無法提供寶寶足夠營養了,上次產檢醫生提醒我要多吃些營養的食物...

因為看了莊淑芹博士的養胎書,我決定自己熬大骨湯來喝,於是老公帶我到台糖量販店買大骨和排骨,用大骨+排骨燉4小時熬成湯,會加上紅羅蔔或白蘿蔔....再加上次休假日時老公包的愛心水餃,每天早餐改成7顆水餃+一碗排骨湯,喝了3星期下來,真的改善了我小腿抽筋的症狀了~都沒有抽筋了ㄟ,也不會腰酸背痛了~我覺得比吃鈣片有效很多很多ㄋ...重點是喝排骨湯後改善了害喜症狀ㄛ~這樣吃下去的東西寶寶都有吸收到~不然一直害喜都擔心寶寶會營養不良說...

 

另外也向姑姑詢問了表妹上次懷孕時吃的珍珠粉,老公也帶我去買了一罐, 珍珠粉主要目的在增加鈣質, 附加作用可解胎毒, 降火, 皮膚美白....聽說服用珍珠粉的孕婦, 寶寶出生後骨骼會長得比較強壯, 也較不會遭受驚嚇....幾星期下來也覺得不錯喔~皮膚變的更有光澤了呢~連媽媽皮膚都變白,相信寶寶出生一定也是白白嫩嫩的囉~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