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當媽後,越來越精打細算了~

2007年底,我和老公在討論決定要將每日的開銷做紀錄,以利整合平日開銷

從開始記帳後,才發現我們的開銷真的很大,極度震驚之餘,我們決定要開始調整我們的支出了


 

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們夫妻很節省..因為我們實在沒在做任何大支出的開銷

老公沒有任何不良習慣(抽菸喝酒賭博都不會)..偶爾會買張樂透碰碰運氣

也不會打電動玩具(線上遊戲和Will對我們兩一點吸引力都沒有)

老公幾乎不買衣服,很多T桖都是從大學時代就穿到現在了

而我也未曾買過任何化妝品(天生麗質的皮膚....哈哈哈)..

保養品也是一年買一次而已(皮膚漂亮勝過化妝咩)

置裝費用也是一年採購一次約一萬元(趁折扣期)

我們兩人幾乎不吃零食,假日休閒活動頂多也是帶著紘宇到圖書館看看書

或到量販店逛逛...

 

但是...計帳後卻發現就算不吃不喝,每個月固定的支出卻高達4萬元

這當中包含房貸+給婆婆保母費用+老公和紘宇的保險+水電費+網路費+第四台+管理費+手機費....

如果再加上每月的伙食費用...娛樂費用...紘宇的副食品食材/尿布/預防針費用...我們夫妻倆人的油錢.....

每月支出將高達5-6萬元....還得每月支付2萬1的定期定額基金...

這樣的開銷真的是好可怕ㄟ.....

雖然還是有結餘2-3萬多元,但一年中還會燃料稅/牌照稅/房屋稅/所得稅等高額稅金

這樣的開銷數字真是讓人膽顫心驚ㄚ...現在開始要先從伙食費用及娛樂費用開始節省了

 

想想~我媽(紘宇外婆)真的很厲害ㄟ

光靠記帳省錢絕招,讓我家三個小孩衣食無缺,而且生活都過的頗為愜意

老媽真是太厲害了~身為老媽的女兒不能漏氣...要學要學~~

為了紘宇的未來...要省錢要省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