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下班回到家,大約是下午5點30分~5點50分
(有時會遇到塞車,有時會去採買小魚兒的副食品食材)
回到家之後,會先陪一下小魚兒,然後大約6點10分開始煮小魚兒的晚餐
每次下班回到家,小魚兒都會很興奮的要我抱,靠在我的身上撒驕,一直黏著我
 
昨天回家時,小魚兒一直黏著我,坐在我的腿上,拿書要我念給他聽
大約6點左右,我準備起身要煮小魚兒的晚餐,於是拜託婆婆來幫我顧一下
沒想到小魚兒怎麼都不肯讓婆婆抱,拼命的抓著我,哭泣著....
婆婆見狀只好說:看小魚兒哭得這麼可憐...我去幫妳煮好了,你多陪陪小魚兒吧
 
回想起來,我陪伴小魚兒的時間似乎不多
早上小魚兒約6點20分喝奶,這時婆婆會用湯匙餵他喝奶,我和老公起床陪他時,他會分心不想喝
所以我們會等他喝完奶後,才將他抱到房間....但是我7點15分就得出門上班了
所以早上陪他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左右
下了班後,如果沒有到台糖買有機蔬菜,大約是5點半到家,陪小魚兒的時間大約是1~1.5小時
因為小魚兒7點就要睡了...而我和老公也得出去吃晚餐
星期六我公司要上半天班,而老公則長期都處於周六加班狀態....
下了班回到家整理好也大約是下午一點....星期日則可以陪小魚兒整天
這樣加起來,我一星期陪伴小魚兒的時間只有2天
還好公公婆婆還願意來高雄幫我們帶小魚兒,讓我們可以每天看到小魚兒
我們才不至於淪為假日父母
 
對於漸漸懂事的小魚兒來說,父母的陪伴其實是最重要的
畢竟隔代教養對於小孩的心智發展上來說是比較不建議的(書上都這樣寫...)
一歲後的小魚兒正是需要強力學習的時候,但是公公婆婆能教導的很有限
像念一些簡單的故事書/唱兒歌這些事他們就做不來
還好平常吃飯時都會看巧虎DVD,讓巧虎教導一些生活規範
以及認識動物和水果(還滿有用的!!通常一次看10分鐘,一天大約看個3次)
 
 
陶晶瑩之前曾在接受採訪時說過"陪伴,是父母最該為孩子做的事"
我也相當認同..畢竟小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
很希望成為一個全職媽媽,但基於現實經濟考量並無法這麼做
而這也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缺憾
婚前我最大的希望是結婚後有小孩時,可以成為一個100%陪伴小孩成長的全職媽媽
但現實上我沒有做到,經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
現在物價越來越高,房價越來越高...小孩競爭越來越激烈..小孩上幼稚園後支出的開銷更是可觀
再加上如果小魚兒要念雙語或全美語幼稚園...要學才藝...未來或許要留學...
更是....阿...阿...阿...不敢想了...要賺錢要存錢....
 
雖然小魚爸的工作已算高薪,但若我沒上班的話,支出一些家庭開銷/小魚兒的奶粉尿布錢/房貸
可以儲蓄下來的錢也不多了...我希望每個月可以儲蓄的金額是總收入的1/2或1/3
這樣小魚兒的教育基金/我和老公的養老金/公公婆婆的生活費用才會有保障
為了小魚兒的將來....還是得上班.....
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
 
好吧~我只好安慰自己說這樣剛好可以培養小魚兒的獨立性
以及會更珍惜周六周日的親子時間 (唉...這樣的自我安慰希望可以讓我心情稍稍好轉..)
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煩~~~
 
還是來看張小魚兒的照片心情會好些吧
 
可愛的小魚兒在今天早上7點,說出了 "bye-bye"!!
並且用小手在嘴巴上 "啵" 一下...然後再把小手上的 "啵" 貼在魚媽的嘴唇上
好可愛喔~~~感動ㄋ!魚爸強烈吃醋中...因為小魚兒不肯對他做這個動作啦..哈
 
 
 
最近很想買袋鼠椅ㄟ....假日可以帶小魚兒去兜兜風
如果在配上蛋蛋帽...就變成"帥氣魚"囉
不過這袋鼠椅實在不便宜,要價NT.3300大洋
蛋蛋帽據說也要NT.1200大洋
好貴....好貴....但是真的好想買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